最新通知

首页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全面启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通知

2022-01-06 08:26:27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学士学位论文(毕业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优化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的全过程管理,实现毕业设计(论文)管理信息化,提高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效率,学校前期引进了维普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经过部分学院(部)近几年使用,均反映效果良好,现决定从2022届本科毕业生开始,全面使用该系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学校全面推行“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促进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教师指导和评阅、中期检查、论文查重、答辩等管理过程系统化,切实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各教学单位要重视过程管理,相关文档必须在系统中进行保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相应阶段工作,向教师、学生做好宣传,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将质量观念融入管理全过程全环节。

二、适用范围及对象

2022届及以后本科毕业生、指导教师、评阅教师、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分管教学院长及相关教学管理人员。

三、系统登录方式

1.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s://www.wyu.edu.cn/jwc/)首页左边进行点击,或直接登陆网址:

http://vpcs.cqvip.com/Organ/Lib/wyu/

2.学生账号为学号,教职工账号为教工号,初始密码均为wydx123#。登录系统后务必尽快修改初始密码。

3.对于教师账号,一个账号可以具备多种角色的权限,教师可以根据工作内容通过切换指导教师、评阅教师、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等不同角色进行操作。如需新增权限或新增账号,可由学院系统管理员完成。

四、操作流程

该系统可以实现在线论文选题、过程监控、论文检测查重、答辩安排等功能。(具体可见附件)

五、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

1.因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进度不尽相同,请根据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计划尽快入手,做好本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的启动工作。

2.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采取全过程在线管理模式,各学院应在系统内完成相关流程,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完成后,从维普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导出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存档材料,按要求完成存档。

窗体底端

  3.因部分学院第一次全过程使用该系统,为保障系统顺利运行,学校将联系重庆泛语科技公司专家进行系统使用培训,具体时间、地点请等待后续通知。

启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是我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方式的重要转变,是提高我校信息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组织相关教师、学生 利用该系统,在各环节上密切配合,保障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五邑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图

教务处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