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与资讯>>资讯>>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会议
2017-12-28 11:47  

在我校顺利被增列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系列之际,学校于2017年12月26日在南主楼七楼大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工作会议。李霆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李霆副校长指出当前我校青年教师发展存在一些具体问题,如发展动力不足、发展后劲不足,原有的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不够细致、“高建”创建工作以来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现任教师培养脱节等。从我校创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从我校青年教师发展现状,以及兄弟院校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过程中高层次人才引进的经验教训来看,各教学单位既要重视和继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同时更要重视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使用问题,特别是做好高层次人才与现有的青年教师的对接,构建好学术团队。

李霆副校长结合我校开展的教师岗位培训工作实际,强调对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的培养培训。必须重视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具体教学问题,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工作做得更扎实;必须重视青年教师培训培养工作的系统性;必须重视从学科、学院层面为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提供更多的组织支持与帮助,增强青年教师培训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帮助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站稳讲台。

李霆副校长结合学校最新出台的《五邑大学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实施办法(试行)》,说明了学校对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与专业发展,以及其它培养环节的要求。

李霆副校长强调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要求各院(部)成立强有力的工作小组,结合自己的教师队伍情况,制定详细的规划,抓好落实,认真推进;特别是从近几年新进教师和有潜力教师入手,有计划地推动学院整体教师队伍建设,为我校创建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做好人才支撑。

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樊建锋副主任主持,人事处、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科研副院长(副主任)、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undefined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五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办公地点:五邑大学南主楼六楼603   电话/传真:3296077    邮箱:wyujsfz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