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与资讯>>资讯>>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6-2017学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
2017-11-07 18:18 李晶玮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7年10月29日、11月4日在十友楼顺利举办了 2016-2017学年度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

根据岗前培训的要求和目的,人事处刘志坚处长、教务处朱慧群副处长、学生处许皓处长、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苏俊华主任、科技处甘俊英处长、图书馆刁叔钧馆长、校工会冈虎主席、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中心李本强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樊建锋副主任、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天萍、财务处莫妮、分别就人事政策、教学管理规范、学生管理、如何做好学生学业指导、科研管理与政策解读、图书馆资源与使用服务介绍、校史学习、创新创业教育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教师教学发展服务、教学评估以及财务办公平台操作培训,与新入职教职工进行分享交流。

张运华校长和李霆副校长分别为新入职教职工做了主题报告。

张运华校长首先回顾了五邑大学的发展历史,希望新入职老师通过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建立和增强服务学校的忠诚感。其次,张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及规划目标,希望新入职老师增强服务学校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当前,学校发展主要包括“1个重要任务”,即建设广东省高水平的工科大学;“2个阶段性目标”,即到“十三五”末,学校要分别在学科建设方面要达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基本要求,在专业建设方面,所有专业,尤其是工科专业达到国际专业认证申请条件;“3个抓手”,即人才培养模式多样化改革、高水平学科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4个方面”,即智能制造、生物工程与大健康、新材料与新能源机器装备、轨道交通装备四个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学科领域;“5个办学原则”,即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坚持建设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坚持深化改革与创新。最后,张校长希望新入职老师在了解学校的基础上,能够将个人发展兴趣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明晰自我发展定位,在推动学校发展的过程中享受成就自我的幸福感,学校也会为教职工发展提供软硬件支撑。

李霆副校长主要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体会向新入职教职工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明确工作目标。李霆副校长指出,无论老师们是什么工作身份,都需要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并从教学、管理及实验三个方面讲解如何明确目标;第二,掌握工作方法。李霆副校长从教职工、管理职员、实验员和辅导员的角度分析如何做到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最后,李霆副校长从项目意义与价值、国内外发展现状、研究内容、关键问题、研究方法与途径、研究成果形式与创新点、工作基础七个方面分享了撰写科研项目申报书的经验。

2016-2017学年度新入职94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岗前培训。(文/图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DD0C

张运华校长主题报告

A9FA

李霆副校长主题报告


关闭窗口

Copyright(c) :五邑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5096031号

办公地点:五邑大学南主楼六楼603   电话/传真:3296077    邮箱:wyujsfz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