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服务中心架构设置办法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时间:2020-05-02点击数: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学院学生党建重点工作,激发学生党支部的工作积极性与创造力,搭建学生党支部交流平台,促进各学生党支部的协同工作,实现学院各项学生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学院建立学生党员发展中心工作制度,原学生党支部联席会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中心致力于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引导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引导广大学生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充分发挥榜样模范带头作用和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形成优良党风、校风、学风做贡献。

中心日常主要负责搭建学院党建工作的沟通平台,促进学院党建工作交流共进;主要指导和监督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培养及继续教育,组织开展学生党员骨干队伍培养培训、党员先锋队理论宣讲、党员实践服务,建设党建新媒体信息化平台,组织三型党支部及最佳党日活动评选、七一表彰大会、“三下乡”党员义工服务等活动。

一、部门职责

党员服务中心设主任团,下设党务部、统筹部、网络部3个部门,具体职责如下:

1.党务部职责:

1)在学生党员群体中引领主流思想,负责党员发展整个流程的工作;

2)负责组织开展学生党员骨干培训;

3)负责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订初、中、高级党课培训计划,组织进行专题教育活动;

4)参与其它大型活动的跟进工作,完成主任团交办的其他工作。

2.统筹部职责:

1)负责组织和策划教工以及学生党支部的集体、个人评优;

2)负责组织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3)负责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服务群众、关爱弱势群体,践行党员责任;

4)参加其它大型活动的统筹策划、组织跟进工作,完成主任团交办的其他工作。

3.网络部职责:

1)负责学院党建新媒体平台建设、更新和维护;

2)负责大型主题教育活动和优秀党员个人事迹、优秀党支部集体事迹的宣传工作;

3)负责学生党员活动中心的文化宣传建设工作;

4)参加其它大型活动的宣传和跟进工作,完成主任团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设置与成员数量

    党务部、统筹部、网络部各部门设置如下:

  IMG_256

三、任职条件

1.五邑大学全日制在校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中共预备党员、正式党员。

2.思想上进,政治坚定,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现象。

3.工作认真,善于人际交往与沟通,具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与组织协调能力。具备较强的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有团队精神,能够带领团队优质高效地工作;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熟悉党务日常工作。

4.有较为充裕的空闲时间,能及时完成主任团的各项工作。群众基础好,在同学中享有良好声誉,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能够身体力行,求真务实。

四、选拔程序

1.公开选拔,报名采取自荐、校级和学院学生组织推荐的方式;

2.面试;

3.公示确定人选。

五、奖励办法

1.依据《五邑大学学生综合测评办法》第二章第七条,经学院商讨确定,担任党务工作助理满一年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考核合格者,院级主要负责人加6分,部长加4分,助理加2分;

2.在评比优秀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方面可优先考虑。

中共五邑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528

 

江门市蓬江区五邑大学策文商学院  电话:(0750)3299335  Email: wyugl@126.com

Copyright © 2007-2020 经济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