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捷报!我校在这项全省赛事中取得二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0-21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13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省级复赛结果,我校喜获一等奖两项。该项赛事是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创新方式方法铸魂育人的重要举措。全省高校的优秀作品进入省赛竞逐,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1个一等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以此作为“党史进校园”活动的重点项目进行精心部署、落地落实,大力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为确保活动质量,学校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基础上,于3月启动专项培育工作,积极引导师生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收获运用到作品的构思、拍摄、打磨提升等过程中,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于9月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征集、选拔优秀作品,完成省赛作品报送工作。

在省级复赛中,我校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报送的《银信桑梓情,传承报国志》、外国语学院报送的《寻根》等两项微电影作品均荣获一等奖,学校连续两年在该项活动中斩获省赛一等奖。这既是学校积极推进“四位一体”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的体现。

学校将不断加强思政课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百年党史入脑润心,以创新方式激发热情,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