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工作组莅临学校检查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0月11—12日,由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张建锋带队,省普通高校国防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省国防教育学会人员组成的工作组一行15人莅临学校检查调研国防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副校长董超俊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国防教育检查调研会上,学校从基本原则、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等角度汇报了学校军事课开展的情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嵌入国防教育、国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效结合、打造行走的“国防教育课堂”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从密切联系、退役复学“一条龙”服务、管好队伍、搭好平台等角度汇报了学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举措;从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经费预算、后勤保障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准备的情况。

张建锋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在国防教育工作方面进行认真思考和积极探索,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学校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落实军事课建设,坚持党管军训,发挥军地优势,与海军部队共建共育,成果突出;学校将军事理论课纳入必修课和人才培养方案,并鼓励军事课教师积极进行教学科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征兵工作组织有力,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征兵工作被评为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退役复学学生提供“一条龙”服务,成为集国防教育、征兵宣传、退役军人服务于一体的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张建锋表示,希望学校继续做好国防教育工作,争取更大成绩。同时,他肯定了学校为明年广东省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所做的工作,希望学校再接再厉,与有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提早部署,细化落实各个环节工作,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省普通高校国防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省国防教育学会领导与学校就军事课建设、国防教育工作、明年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国旗护卫队展示交流活动场地等。

(文/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