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我校崔岩博士在江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09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就人工智能发展进行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岸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晖,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家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出席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及其厅级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江门)院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崔岩博士受邀作题为“人工智能在全世界的发展情况”的专题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国内外人工智能发展的新形势、新内涵、新路径,人工智能在智能工厂、智慧城市、安全应急、文化等领域的应用情况及未来广阔应用前景。崔岩博士还分享了他离开德国选择来到五邑大学工作的故事,以及他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江门未来发展的判断。

崔岩现为我校特聘教授,是共青团中央和人社部第十届中国青年创业奖获得者,为广东省三维计算视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第五届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会员、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国务院参事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白皮书(2017年)》专家委员会委员、欧洲图形图像算法联盟GraphicsVision.AI董事会成员、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Springer Nature《AI Perspectives》联合副主编。崔岩是人工智能三维数字化技术领域学科带头人,多家计算机视觉及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顶级会议及期刊评审委员会评委成员,在该领域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深厚的学术积累。受聘我校之后,崔岩及他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在开展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及推动人工智能三维数字化技术向教学资源转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文/宣传部 图/江门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