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首页展示
首页 -> 正文

五邑大学“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五年建设方案专家评议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3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5日,五邑大学召开“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五年建设方案专家评议会。专家评议组以广东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新教授为组长,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骆少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张星臣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余林教授等7位专家为评议组成员。学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评议会。

张焜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莅临五邑大学开展评议和指导工作。张运华向专家组就五邑大学“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整体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随后学校三个“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药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学科负责人分别做了学科建设方案汇报。

与会专家就学校整体建设方案、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及三个分学科建设方案的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预期成效和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论证。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对五邑大学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方案表示肯定,认为五邑大学办学定位准确,办学特色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组织推进方式及进度安排合理,一致同意通过建设方案论证。

张焜在最后的总结中感谢专家组对学校“冲补强”建设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认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夯实学校高水平建设基础,凝练学科特色,力争在新一轮“冲补强”建设中取得新突破、获得好成绩。

(文/学科与科技(社科)发展中心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