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落户五邑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29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26日上午,五邑大学与江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挂牌仪式在五邑大学十友楼举行,“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正式落户五邑大学。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钢华、广东省文联副秘书长梁少锋、江门市文联主席梁培招等出席本次活动。

梁少锋指出,五邑大学是广东省文联授予的第五个文艺评论基地,本次授牌是基于五邑大学在人文研究方面颇有建树,特别是在推动江门本土文艺评论发展中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表示,江门是著名侨乡,有着独特的侨文化资源,这为文艺评论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研究资源。近年来,侨乡江门推出了不少优秀文艺作品,并且江门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这些都为江门形成浓厚的文艺评论创作氛围奠定了基础。

李霭康在讲话中表示,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的揭牌,对推动江门文艺创作的发展有重大意义。他指出,五邑大学一贯坚持侨乡文化的发掘与传承,以侨乡文化育人,推出的《大江之门传奇》《木棉花开》《侨批˙中国》等文艺精品屡获佳绩并获得观赏者的称赞好评。他强调,今后五邑大学将一如既往在地方文化发掘传承方面发挥人才高地的作用。

“广东省文艺评论基地”的落户让江门文艺评论工作者备受鼓舞。基地为江门文艺评论工作者对外交流提供了省级平台,也为江门地方文化的发展、推广提供了舞台,这有助于众多文艺工作者充分挖掘江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与侨文化资源。

授牌仪式后,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林岗,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梁少锋,《光明日报》记者站站长吴春燕,广东书法与文艺研究院文艺理论研究部负责人谭运长,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编辑萧宿荣,暨南大学副教授龙扬志与五邑大学文学院教师、江门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代表等一同参加了红色题材长篇小说《身份》研讨会。(文/文学院   图/文学院  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