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第二届教授委员会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授委员会选举大会在策文商学院副楼204召开,学校全体受聘正高职称人员及副高职称教师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一届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李军教授主持。

第一届教授委员会主任周利教授代表上一届教授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第一届教授委员会的履职情况,指出第一届教授委员积极参与学校的规划论证、制度建设、人才引进、教师教学水平评价等活动,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促使学校良好学术风气的形成、加快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教师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对委员候选人产生的情况作了具体说明。根据《五邑大学教授委员会章程(修改稿)》及《五邑大学第二届教授委员会换届选举办法》规定,经全体参会人员对28名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最终选出23名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委员。

最后,校长张运华教授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第一届教授委员会及委员为学校的长期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新当选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教授委员会是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新一届教授委员会能成为学校改革大计、发展大业的“智囊团”,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领头雁”,科研能力提升、学术特色凸显的“引擎器”,强化学术治理、优化学术环境的“排头兵”。

选举大会后,新一届教授委员会全体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陈文华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罗坚义教授、李涵武教授、李翠叶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本次选举大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必将对加快推进我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和实现“十四五”建设目标发挥重要作用。(文/师资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