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重点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2-23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根据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通知精神,五邑大学校长张运华主持的《高校工科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面临的问题与对策研究》项目获批立项为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高等教育研究重点课题。学校于12月19日举行该重点课题的开题论证会。会议聘请了惠州学院副校长郑文、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李丽娟、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古广灵、肇庆学院规划处处长丁孝智、广东海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安立龙等五位专家对项目进行论证。校长张运华、副校长李霆、副校长董超俊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论证会。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开题汇报,对课题研究进行了质询与评议,并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如下,课题立足于学校实际,针对高校工科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面临的问题,对工科类专业课程思政目标、内容、方法、教学设计、评价进行系统研究,力争构建具有工科类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具有较高的理论和应用价值。研究目标清晰,研究内容全面,团队分工明确,进度安排合理,预期成果丰富。建议完善研究方法和手段,进一步突出工科类专业特色。

最后张运华代表课题组发言。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对五邑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课题组将按照专家的意见修改完善开题报告书,深入研究工科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对策,形成促进人才培养的成果。

(文/教务处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