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02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9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吕志和礼堂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教授莅临学校讲授专题宣讲报告——回顾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焜主持。

杨建伟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光辉历程、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七一”重要讲话中若干重大论断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他首先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阐明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的深刻内涵,阐述党百年历程中在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伟大成就、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及重大历史意义,分析了“七一”重要讲话中对党百年历程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等作出的一系列深刻论断,指出“七一”重要讲话是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要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加深理解和把握。接着,他围绕“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结合党的建设、统一战线、武装斗争等进行了精辟解读,指出“九个必须”,凝聚着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保证、力量源泉和战略支撑。最后,他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号召等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满怀信心指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本场宣讲报告正气充盈,内容丰富、观点独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深深吸引了现场听众,为与会同志带来了知识的补给、思想的启迪和精神的洗礼,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张焜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杨建伟教授的宣讲报告为我们进一步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张焜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深化学习,加强领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努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