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召开2021年暑期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2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8月31日-9月1日,五邑大学召开2021年暑期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会主持。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校级科研机构负责人,在校市民主党派及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会、知联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落实巡视整改为重要抓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完善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新学年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听取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教授所作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张焜同志所作的“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学史力行’自觉性,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和张运华同志代表学校所作的2020-2021学年工作报告及五邑大学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组织了关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讨论。

会议指出,2020-2021学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双区”建设战略机遇,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紧扣战略需求加大学科建设力度,不断加强人才引育,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主动作为深度服务“双区”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发展至关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要立足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锚定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聚焦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政策导向和重点要求,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开启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历史自觉,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努力高质量实现‘四个服务’”等五个基本原则不动摇,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紧密对接国家“双区”建设发展战略和省委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部署,紧紧围绕大湾区西岸特别是江门发展需求,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形成具有五邑大学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夯实以服务战略发展需求为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形成高质量服务现代产业体系的科研创新体系,构建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国际化教育新格局。

会议提出,要围绕“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部署安排,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新学年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要紧扣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目标和阶段性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抓好巡视整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着重在规划编制、体制机制完善、能力建设上下功夫,高质量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伟大号召,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走好新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打造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为更好服务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文/党政办 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