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五邑大学2021年广东省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3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目前,五邑大学2021年广东省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考生可在五邑大学招生办官网以及五邑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查询广东省本科录取结果,录取通知书预计在8月初发放。

根据我省今年“3+1+2”新高考改革模式的要求,我校普通类(物理)共设5个院校专业组,涵盖38个招生专业;普通类(历史)共设4个院校专业组,涵盖18个招生专业;艺体类中美术、舞蹈共设2个院校专业组,涵盖5个招生专业。

从投档情况看,我校生源充足良好,在广东省普通类(物理)、普通类(历史)本科批次线上录取一次性满额。一是我校外市普通类(物理)、普通类(历史)院校专业组排位整体较去年上升(除203、211专业组)。外市4个普通类(物理)院校专业组投档分超出本科批次线80分以上,其中专业组207投档分为521分,超出本科批次线89分。外市3个普通类(历史)院校专业组投档分超出本科批次线78分以上,其中专业组215投档分为530分,超出本科批次线82分。二是今年我校江门市内招生计划继续单列,其中普通类(物理)专业组208,普通类(历史)专业组214、218排位较去年进一步上升。

从志愿填报情况看,广大考生对我校专业认可度进一步增高。一是学校优势专业备受考生青睐。我校普通类(物理)专业组207、208受考生追捧,专业组所涵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七个专业均是学校智能制造学科重点建设发展专业,并且全部都是省级以上优势专业建设点,其中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建设水平高,专业发展势头猛。学校2021年共获批了六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除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外,其余四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机械工程、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招生保持良好势头。二是我校理工科专业报考热度进一步提升。今年,我校21个理工类招生专业占招生总计划的比例达76.2%。理工类专业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等专业平均分超出本科批次线100分以上。电子信息工程、交通工程、制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多个专业一志愿报考人数比往年有较大幅度提升。

此外,艺体类(美术、舞蹈)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美术类市内外专业组整体排位均较去年上升。

近年来,学校围绕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能力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发展目标,坚持以“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为主要抓手,扎实推进专业质量提升工程,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重点科研平台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今年5月,学校正式列入广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随着高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五邑大学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攀升,广大考生对学校认可度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为更好地应对我省今年“3+1+2”新高考改革模式,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坚持以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作为招生宣传工作的总目标,让更多考生了解、认可和热爱五邑大学。今年招生宣传工作主要围绕“精准发力、创新路径、营造氛围”三个方面深入推进。一是聚焦生源中学精准发力。积极走访生源中学,与生源中学建立长期稳定的沟通和联系。在填报志愿阶段,组建生源中学志愿填报微信群,及时解答问题,为考生提供精准志愿填报服务。为帮助江门本地考生充分了解新高考志愿填报方法,专门针对江门一中、鹤山一中、恩平一中和邑大附属中学等举办填报志愿培训讲座,获得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二是聚焦考生需求创新路径。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环境下,针对当前新兴媒体和手机移动客户端广泛应用的实际,今年加大力度建好建强线上宣传阵地,通过五邑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推送、线上直播宣讲、邀请专家举办培训讲座等考生和家长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招生政策的宣传,缓解考生和家长的焦虑。志愿填报期间,招生办微信公众号推出最全报考指南、全新招生宣传片、邑大优势专业介绍、“云探校”系列校园介绍等推送热度和口碑领跑,受到广大考生欢迎。三是聚焦全员招生营造氛围。各学院(部)认真落实招生宣传主体责任,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特色宣传,同时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参与学校招生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招生宣传氛围。如智能制造学部、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在招生宣传工作中注重凝练特色、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紧扣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中心工作,突出人才培养成效、学科专业建设成果、高层次师资队伍力量、一流实验室条件等亮点,使更多考生深入了解五邑大学。(文/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