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委书记陈岸明到五邑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30发布单位:宣传部   点击数:

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岸明到五邑大学调研科技和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秘书长刘杰,副市长赖燕芬、郑晓毅,市科技局局长冯一宁,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标参加调研,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陈岸明一行实地考察了五邑大学人工智能学习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崔岩博士重点展示了一系列高质量科研成果和卓有成效的成果转化与应用案例,如数字化建模项目成果为“江门市新型智慧城市综合管理运行平台”建设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虚实结合,通过现代计算机视觉技术、人工智能及三维技术,实景还原红色基地;科研成果八目及测绘级3D相机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垄断;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让历史文物“活”起来。陈岸明对研究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特别是研究院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在保护和传承侨批、开平碉楼等江门特色文化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在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陈岸明一行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罗坚义教授的汇报。罗坚义教授重点介绍了一种柔性的触觉传感器等代表性成果,以及围绕医学等领域开展合作的情况。陈岸明对中心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他指出,成果的应用领域广泛,接下来要进一步打开思路,找准关键领域,着力推进成果的产业化。

来到五邑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数字光芯片联合实验室,陈岸明一行与五邑大学-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联合实验室黄苒博士、孙雷博士等进行了交谈,重点了解了4800万像素硅基液晶数字光芯片等重要研究成果以及数字光芯片产业化应用方向和市场。在调研过程中,陈岸明还了解了联合实验室基本运作和芯片设计有关情况,并对联合实验室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文/图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