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我院教师赴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商谈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3月22日,我院刘进、唐翀、石坚平、姚婷一行四人赴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商谈关于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事宜。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院长张振江、侨乡治理与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刘义强和学院相关领导、负责老师出席座谈会。

2022年9月,作为帮扶五邑大学的重要举措之一,暨南大学决定2023-2025年期间每年下达3个联合培养硕士生增量指标至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华侨华人与国际移民方向,作为帮扶五邑大学侨乡文化与遗产学科的专项指标。本次两院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好这一重要帮扶举措。双方围绕联合导师工作机制、联合管理工作机制、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问题相互交换意见,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达成共识。双方均表示,要坚持以生为本,以质为本,全面对接好学生培养工作,全力保障学生成长成才。面对培养新模式,两院要共同积极面对,在实践中探索培养与管理办法,在探索中完善培养与管理体系。

会议最后,两院进一步确认了举办“中国现代化乡村建设的路径与经验”学术研讨会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