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谭金花教授赴暨南大学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3-03-15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2023年3月9日,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谭金花教授应邀到暨南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关于建筑遗产保护与活化发展的学术讲座,50多位师生聆听了讲座并参加研讨。本次讲座以谭金花在开平仓东村进行的长达13年的遗产保育实践为基础,探讨文化遗产保育与乡村振兴之间的关系,关注在建筑遗产环境中的建筑设计理念。谭金花老师的讲课以国际遗产保育理念为主线,以她在一线工作的实践经验为案例,深入浅出,让同学们理解文化遗产保育在乡村振兴当中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理解全球视野下的遗产保育、社区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等概念,带领学生思考如何把国际理念在地化,如何在中国概念的基础上融合国际经验,助力社会发展。

此外,谭金花还拜访了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和暨南大学文化遗产创意产业研究院,与学者们开展学术交流,互通有无,探讨将来项目合作的可能性。(文/图 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