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江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志勇率队莅校调研“侨都赋能”工作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5月26日,江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韩志勇率队莅临我校就推动“侨都赋能”工程展开专题调研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运华,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出席了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韩志勇副部长表示江门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服务于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希望五邑大学在推动“侨都赋能”工程,建设“四大国家平台”,提高中国侨都的国际传播力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专家库、智囊团的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献计献策。           
       张运华校长代表我校热烈欢迎调研团一行的到来。他指出江门要以梁启超先生诞辰150周年为契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具体行动上体现江门作为和江门担当。五邑大学一直以来都以“立足侨乡、服务社会”为办学理念,市委市政府交给学校的任务都会不遗余力地努力完成,将学校优势的侨乡文化研究资源转换为为政府服务的现实生产力,以学术贡献“侨都赋能”工程的实施,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咨询建言献策。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国雄教授作了主旨发言。他谈到江门要想为国家出力,代表国家发声,必须对接国家战略,做有真正影响力的事情,凝聚6000多万侨胞的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具体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重要思想内涵,结合“侨都赋能”“四大国家平台”工程,打造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的高端国家论坛;二是在国际传播能力和话语体系中体现江门担当、塑造与之相匹配的文化形象,设立华侨纪念日和建设侨文化城市雕塑;三是对“嘉年华”活动提质升级,将江门打造为“侨文化”国际级展示平台;四是组建侨务智库上要有体制机制保障。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其他相关人员、江门市原社科联主席谭乐生还与我校出席座谈会的人员进行交流。韩志勇副部长听后表示,市委统战部要有危机感,会从政府层面推进和保障项目的尽快实施。
       市人大华侨外事工委主任陈月仲、副主任陈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少强、四级调研员叶志红、四级调研员吴霖以及侨都赋能专班主任廖建强、宣传调研科科长张伟滨、联络科科长梁旭鹏、侨务综合科科长方思平、经济文化科二级主任科员曾颖苏、侨务综合科副科长林蔚云,我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丹以及侨乡文化研究院教师参加了座谈会。(文/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图/统战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