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简讯 >> 正文

侨乡文化资源与特色学科建设共建“文化遗产教育研究基地”挂牌

发布者:吴捷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

11月27日,由暨南大学文学院、暨南大学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五邑大学文学院、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共建的“文化遗产教育研究基地”在我校校外实践基地——仓东遗产教育基地举行了挂牌仪式。这是发挥我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侨乡文化资源与特色学科建设的又一举措。

暨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副会长白杨,暨南大学中文系教授、广州市文艺批评家协会会长申霞艳,暨南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中国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副秘书长龙扬志,暨南大学中华文化港澳台及海外传承传播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杨艳,五邑大学文学院院长李翠叶,五邑大学文学院新媒体与文化传播专业系主任邓文华,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院副教授谭金花,江门职业学院教育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海涛等18位专家参与了挂牌仪式和学术研讨。

谭金花作了“仓东计划”的项目介绍,与会专家在仓东基地进行现场调研并进行了以“侨乡文化资源的协同创新、特色学科的学理发掘与平台共建、文化遗产的传承与活化”等方面为主题的研讨和交流。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四个单位共建“文化遗产教育研究基地”非常有必要,以后将继续加强与侨乡的合作研究,尤其是侨乡的文化遗产对于海外华人文学和文学院学生的科研合作等有着极大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