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董超俊副校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时间:2021-05-14点击数:

5月12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超俊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209为轨道交通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董超俊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首先介绍了学习党史的意义,根据党史的历史脉络,对党的初创、探索、以及新中国成立以后党和国家的发展进行了讲解,其中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

同时,董超俊通过生动的党史故事,总结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忧患意识”“严格的纪律约束”“紧紧地依靠人民”这些党的优良传统,并结合初期党组织建设经验、“两弹”元勋故事等内容,解读了爱国奉献,砥砺前行的精神作风。

最后,董超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对在座的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在学习、生活中刻苦努力、不懈奋斗,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

学院党总支书记邓铭、党总支副书记李荣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臻旎·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戴瑞芳及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轨道交通学院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