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色传统,深入基层实践 | 五邑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实践团赴新会区罗坑镇下沙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时间:2021-08-02点击数:

从学院到大山河川、从红色经典到历史遗迹、从思政课堂到田野乡间,青年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赓续精神血脉、接力复兴伟业,以知促行、以行践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邑大轨道青年在实践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7月17日至8月2日,学院着眼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时代命题,以“赓续红色血脉,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深入基层,践悟复兴伟业;研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杨臻旎·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戴瑞芳随行指导,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志民带领,组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实践团赴新会区罗坑镇下沙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参访了林锵云故居展览室和林锵云故居,结合党史学习,了解红色文物和遗址的前世今生,通过视频录制讲述它们承载的初心故事,分享发生在实践地的红色故事。通过罗坑镇团委副书记,林锵云故居展览室红色讲解员冯弘毅老师的采访和交流中学习优秀党员的宝贵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就是要围绕讲话精神重点讲透伟大成就、讲好伟大主题、讲活伟大精神、讲实伟大责任,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常态化的理论宣讲,推动高校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轨道交通学院将继续开展红色主题暑期社会实践,用好红色资源,拓展创新有特色的学习活动形式。(文/图 轨道交通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723170315

微信图片_20210723173625 微信图片_20210723173633 微信图片_2021072317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