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轨道交通学院“筑梦新时代——做交通强国追梦人”2023级新生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作者:刘凤武时间:2023-12-2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学生树立交通强国梦、科技创新梦,激励更多青年学子走上成才报国之路,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轨道交通学院开展以“筑梦新时代——做交通强国追梦人”为主题的演讲比赛,2023级新生全体参加了此次比赛,12月20日中午在恩平楼302会议室举行了演讲比赛决赛,学院2023级班导师李永健、王文宪,辅导员钟楚莹、刘凤武及2023级新生学长参加了此次比赛。

轨道交通学院的学生们结合专业特色,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致力于探寻轨道交通背后故事,以多样视角探寻时代发展下城市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呼吁广大新时代青年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肩负使命、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筑梦新时代——做交通强国追梦人”新生演讲比赛的顺利举办,充分体现出交通学子肩负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新青年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发展,让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幸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 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