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轨道交通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作者:轨道交通学院时间:2023-09-27点击数:

为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作用,9月25日上午,我院在学院306室召开轨道交通学院学生干部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荣发主讲,学生处宿舍管理科长侯桂根出席,学院辅导员戴瑞芳、刘凤武,学院全体班级学生干部参加。

李荣发重点围绕“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实用技能”、“学生干部做好表率”等方面进行培训。他强调,学生干部作为大学校园中的一个活跃团体,要善于提高自己,认真服务同学,乐于奉献集体。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当具备强烈的责任感、协作意识和奉献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集体工作、为同学服务的思想;要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培训会上,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有服务集体、奉献自我、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工作中能保持热忱之心,更好地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价值;二是学生干部要有清正廉洁的作风、积极拼搏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态度,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三是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紧接着,侯桂根从团队意识、学习意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等四个方面,结合个人经历和实际案例,详细分享了班级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他要求学生干部带领班级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在国家安全、心理健康、消防安全、公寓安全、文明用网、人身安全等方面,要时刻提高警惕,与班级同学互帮互助、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最后,李荣发要求各位学生干部从现在开始改变,用积极的态度“经营”自己。把握住作为学生干部的宝贵锻炼机会,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学习与各方关系,锻炼提高自己的才干,为将来的就业以及人生道路打下扎实的实践基础。(图/文 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