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招生就业
2017年本科招生信息
浏览: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五邑大学是广东省珠江三角洲西岸唯一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是五邑大学的重点学院之一,拥有两个“唯一”——华南地区唯一的纺织工程本科专业和唯一的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纺织工程专业属于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学院拥有一支治学严谨、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43名,其中教授7名,副高职称10名,博士16名,广东省教学名师1名;培养的学生深受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十多年达100%

教学科研成果

纺织服装学院顺应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经过历代纺院人的励精图治、无私奉献,积淀了别具一格的学科特色和人文精神。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面硕果累累,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成绩斐然。

 2010年纺织工程被评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同年获得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纺织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2012年纺织科学与工程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培育一级学科,同年学院获得“广东省高校功能性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平台;

 2013年学院获得“广东省功能性纤维和纺织品工程技术中心”科研平台;

 2014年纺织服装实验中心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现代纺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年纺织工程专业成为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2015年纺织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工程硕士点评估工作。

专业介绍

2017年纺织工程专业(4个专业模块)计划招生400

纺织工程(081601

 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

●现代纺织技术与应用、针织品设计与服装模块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纺织产业需要,具备扎实的纺织工程基础,掌握现代纺织工业生产核心技术,熟悉现代纺织产品开发与设计等相关知识,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纺织材料学、纺纱学、织造学、针织学、染整工艺学、纺织产品开发、纺织标准与检测等。

就业方向

以珠三角地区为主面向广东省,在纺织、服装、贸易、检测等部门,从事纺织工艺设计、针织产品开发、新型纺织面料设计、生产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纺织工程(非织造材料与工程)(081601

 广东省名牌专业、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广东省重点培育学科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非织造材料产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现代非织造材料与工程基础,掌握非织造材料工业生产核心技术,熟悉非织造原材料产品设计与开发等相关知识,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非织造学、高分子加工技术、非织造粘合剂及助剂、非织造布性能与测试等课程。

就业方向

以珠三角地区为主面向广东省,在非织造企业、服装、贸易、检测等部门,从事非织造材料的生产、工艺设计与控制、企业经营管理等工作。

人才培养特色鲜明

1、先进的教学理念,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以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按照国际标准(华盛顿协议)培养人才。实行“3+1”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纺织龙头企业联合培养学生,提高了学生应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毕业学生深受社会欢迎,初次就业率连续15年保持100%

       

       

2、完善的实验条件 强大的实践教学基地

       

3. 广阔的学术科技竞赛平台 提升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

以赛促学,学子们纷纷加入学科兴趣小组,组成学术科技团队,完成学术科技项目,形成你追我赶、人人参与,探寻科技世界的的奥秘氛围,提升了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创新意识。在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等赛事中屡获佳绩。

       

       

校园文化精彩缤纷

1、精彩的第二课堂,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能力

五大校园文化品牌——学术科技、文化艺术、榜样风采、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纺织品设计大赛” 成为五邑大学学术科技节常规赛事。

       

2、独具侨乡特色资助育人工程让你学海无忧

国家奖、助、贷学体系和侨乡特色的资助育人工程体系,奖励优秀学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就业升学前景广阔

1、高就业竞争力唱响纺织工程专业就业口碑

我院纺织工程专业是广东省唯一有本科毕业生的学校,是广东省纺织行业人力资源的重要来源。随着国家、省“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更需要大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社会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宽广。

       

2、打通本硕教育通道,激发学子考研升学

学院是华南地区唯一的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近年加快发展研究生教育,引进国内外名师团队,搭建了国内外名校、名师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平台,如:与华盛顿州立大学材料学院、东华大学等学术团队联合培养硕士生,优秀研究生选送出国培养。同学们奋发向上求学,每年都有不少同学考取我院或全国985院校的硕士研究生。

       

学科及平台建设

广东省功能性纤维和纺织品工程技术中心

广东省高校功能性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现代纺织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央财政纺织工程实训实践基地

广东省纺织服装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启动“健康用纺织品重点实验室”建设

启动“粤港澳联合实验室”培育工作

名师团队

       

走进现代纺织

纺织产业是我国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国际竞争明显优势的产业;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纺织业是科技和时尚融合、生活消费与产业用并举的产业,在美化人民生活、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生态文明、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拉动内需增长、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纺织业是全民产业,没有纺织业,就没有全民生计,就没有全民收益。

       

纺织产品按用途可分服装、装饰和产业用纺织品三大类

       

三大类纺织品(服饰、装饰、产业用)的占有比重

       

纺织品发展与人类生存质量和社会发展息息相关,是人类文明与社会进步的表现与反映。产业用纺织品比重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比重越来越大。

目前纺织产业的发展方向是以功能性、智能型纺织品研发、生产为导向,重点在医疗卫生、航空航天、军队警察用品、安全防护、体育文化、新能源和环境保护及建筑等领域的应用。

       

               

       

       

联系方式

湛老师 0750-3296319    黎老师 0750-3296313

上一条:2018本科招生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