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科学研究
江门市纺织工程学会2012年学术交流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12月27日上午,江门市纺织工程学会在我校国际会议厅召开2012年学术交流年会。大会邀请了天津工业大学博导王瑞教授、江南大学博导葛明桥教授、东华大学博导丁彬教授作功能性纺织品专题学术报告。副校长、市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狄剑锋副校长主持了年会并致欢迎辞,江门市科协副主席张兴出席了年会开幕式。来自学会会员单位代表、纺织企业负责人、技术工程人员、市纺织行业协会代表以及纺织服装学院师生共200多人参加了年会。

在年会上,王瑞教授作了《高新技术纺织品及应用》专题报告,讲述了现代纺织新产品、高新技术纺织品的开发及应用。葛明桥教授作了《新型纤维的研究及其应用》专题报告,讲述了以新型纤维等新材料为主的纺织新产品的开发与应用研究。丁彬教授作了《功能纳米纺织品的可控制备及应用》专题报告,讲述了功能纳米纤维及相关纺织品的开发、制备与应用。

目前,在全球经济下滑和节能减排的双重压力下,考验着我国、我省纺织企业的生存实力,纺织企业需要依靠技术进步来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本次大会专家介绍的国际国内最新纺织科技和纺织产品,对企业的转型升级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纺织服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