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科学研究
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及纺织技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浏览: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6月1日上午,由江门市纺织工程学会和五邑大学联合举办的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及纺织技术研讨会在我校十友楼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教授,江门市科学技术协会吴森主席,大连工业大学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郑来久教授,全国纺织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狄剑锋教授,江门市科协、江门市纺织工程学会的企业高管及技术人员、我校部分师生。大会由纺织服装学院院长贾永堂教授主持。

张运华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张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十三五”期间高水平工科大学建设的工作目标、“三大抓手”、“四大特色重点学科”等内容。

研讨会上,李陵申副会长就“中国纺织工业暨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发展现状与规划”主题做学术报告,介绍了纺织行业的整体定位、纺织业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和纺织业“十三五”规划,以及产业用纺织品在民生、军用等重要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前景。李会长还向参会企业代表和师生分享了学纺织的重要性和纺织行业的前景,鼓励在场学生热爱纺织、强大纺织。会上,郑来久教授就“超临界CO2无水染色技术与装备研究”做主题报告,介绍了其科研团队世界领先水平的最新研究成果。接着,狄剑锋教授分享了主题为“高效除甲醛织物的研究与开发”的学术报告。

三位专家教授的精彩报告,让在场的纺织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和师生对纺织业的前景以及相关纺织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多了一份责任与使命感。(文/图 科技处/社科处 纺织服装学院)

 

              讲座现场 

研讨会现场

张运华校长

张运华校长

李陵申教授

李陵申教授

郑来久教授

郑来久教授

狄剑锋教授

狄剑锋教授

讲座现场全景

讲座现场全景

张运华校长带领李陵申教授、郑来久教授参观校史馆

张运华校长、贾永堂院长带领李陵申教授、郑来久教授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