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首页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产业专题讲座
浏览: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与产业的联系,深化产教融合。4月1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银都拉玛(开平)高性能纤维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蔡耿焕、质量部高级经理曹清平、应用技术研发经理许强三位企业专家开展产业专题讲座,讲座由田立勇博士主持。

本次讲座共分成三个报告,蔡耿焕从聚酯纤维的纺丝工艺流程以及后续应用场景(轮胎、安全带、安全气囊和传送带等),详细介绍了汽车用工业纤维的生产加工技术和应用,带给同学们对聚酯工业纤维行业的整体认知。接着,曹清平以案例的形式深入浅出介绍了汽车行业质量管理体系(IATF16949)的“五大核心工具”。最后,三位专家共同参加“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主题座谈,座谈会结合现代纺织产业发展趋势,从能源、新技术、环保和新材料等全球化问题与同学们进行积极互动,探讨纺织产业的创新创业,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学生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与企业专家面对面交流和学习。

本次产业讲座有利于深化产教融合,增强学科与产业的紧密联系;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和职业规划方向,提升同学们对现代纺织产业的认知和兴趣,增强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社会输送高质量复合型人才。

银都拉玛(开平)高性能纤维有限公司前身是霍尼韦尔公司工业纤维部,是中国知名的聚酯工业纤维与织物制造企业,在新产品研发和质量管理领域引领全球同类行业发展。公司聚焦于聚酯工业纤维的纺丝、加捻、整经、织造和后整理,整个工艺流程与纺织工程专业相吻合。(文/图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