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首页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为全面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工作的提质增效,3月1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会楼205召开了2024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学生处处长李华、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应忠、副书记陈旭华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旭华主持。

学院六位辅导员老师紧紧围绕学生管理、分管模块、个人成长等方面,系统梳理工作现状、分析问题不足、思考实现路径、提出具体举措,为更好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汇报交流。陈旭华从学院2024年工作的重心出发,围绕学风建设关键性核心指标作了具体汇报。黄应忠主要从学院的学生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推进及工作要求出发,要求辅导员坚持以生为本,提高工作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李华作了总结讲话,她在充分肯定学院学生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会主动思考,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资源整合;二是要立足学生,把握学情,提升学生工作育人实效;三是加强工作深入调研,下沉到学生课堂、宿舍等,通过深入学生工作一线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生工作专题研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交流和分析学院学生工作当前遇到的困难和工作推进思路,拓宽了学生工作的视野与格局,进一步凝聚了力量,将助推学院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文/图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