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首页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
浏览: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为扎实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加强班级建设和管理,3月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新会楼205召开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应忠、副书记陈旭华、全体班导师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由陈旭华主持。

班导师代表田立勇博士分享了带班经验,他从关注学生学习能力和职业能力塑造为切入口,班导师应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多和学生及家长沟通交流,同时做好专业的答疑解惑,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合理建议。随后,各年级分管辅导员分别介绍了各年级学生的思想情况、学业指导、班级建设等现状,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接着,陈旭华从班导师的工作职责出发,鼓励班导师善于发现学生优点,用爱引导学生多方面发展,促进学生学业成长的同时顺利实现就业创业。

黄应忠作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学院班导师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要有高度责任感,多走近学生、关爱学生,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及基本情况;二是要有安全稳定意识,持续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工作要做实、做细,防患于未然;三是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因材施教,把握每个年级的工作重心;四是班导师要与辅导员、班委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推进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育人格局。

学院高度重视班导师队伍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发挥的价值和作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任务,今后仍将持续加强班导师间的交流学习,充分发挥班导师在思想政治教育全员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文/图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