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首页
我院青年博士教师获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提升项目立项
浏览: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4年度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提升项目和面上项目立项结果,我院获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提升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

我院青年博士教师刘熙副教授申报的《可热脱除侧链的共轭聚合物正极材料设计、合成及锂有机电池性能研究》获批青年提升项目,为我院首次获批此类项目。

近年来,有机及聚合物正极材料因其绿色可再生、质轻、柔性等特点,在高性能储能器件、柔性可穿戴电子基础材料等方面得到研究人员的关注。然而,高理论比容量的小分子有机正极材料往往面临着穿梭效应及长循环下性能损失的问题。该项目拟利用侧链热脱除策略,通过材料的设计合成、电化学性质以及电池性能上的交叉研究,有望发展一类新型共轭聚合物正极材料并实现在锂有机电池方面的高性能应用,为新一代高性能锂有机电池及面向柔性可穿戴的能源纺织电子器件研究提供积极参考。

 

据悉,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提升项目旨在支持在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已具有一定科研能力和研究基础的青年学者继续围绕已有研究基础深入开展探索性研究,加强青年科技人才持续、稳定支持,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学术后备骨干。项目资助强度为30万元/项,实施期为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