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五邑大学
首页
人人都有出彩机会,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获创新创业系列大赛新突破
浏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52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学子获得银牌1项(项目名称:智测纺仪-全纺织品成份数字化速检的国标制定者,负责人:谭林健、秦介垚、苏子越、薛梓滨、谭佳兆、江雨航等,指导教师:巫莹柱、李镔、吴东武),铜牌1项(项目名称:安伴护理--防反渗不含氟成人纸尿裤的领航者,项目负责人:文嘉湘、张泽丽、冯梓灵等,指导教师:黄钢、李峥嵘、赵景)。


524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红绿蓝杯”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圆满结束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学子获奖28项,其中特等奖1项(排名第一,作品名称:芦漫黄河,作者:黄瑞容、廖静韵、李艳婷,指导教师:张艳明),一等奖3项(指导教师分别为张艳明,董凤春,代栋梁),二等奖5项,三等奖19项,在特等奖和获奖数量上获得历史性突破。

据悉,本次大赛收到来自49所高校的1914件作品,经过形式审查与专家评审会的严格评审,最终在针织服用织物设计组、机织服用织物设计组、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组、织物花形设计组和纤维艺术与材料再造设计组等五个组别中评选出557件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3项、二等奖166项、三等奖336项。

undefined

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主办的第二届“汇川杯”纺织智能学生设计大奖赛决赛,决赛时间由5月底推迟至6月中旬,大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大赛收到全国30多所纺织高校70余项作品,经过严格的线上答辩评审,最终筛选出30项参加总决赛。五邑大学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学子第一次参赛,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备战,选送4项作品参赛,最终2项进入决赛,进入决赛项目数排名第三,其中研究生组1项(项目负责人:秦介垚,指导教师:巫莹柱、李镔),本科生组1项(项目负责人:黄倩莹,指导教师:赵景,冯其)。

通过创新创业系列大赛的历练,除了锤炼人才的坚强意志,还可提高创业型人才的创新高度、创新人才的商业价值,正如“挑战杯”省赛银牌获得者大二学生谭林健的感悟所言“这一年成长了很多,学会在高压下处理事务、统筹工作、团结团队、精研技术及商业”。(文/图 纺织材料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