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入党积极分子在这里

作者: 时间:2020-06-10 点击数: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仿佛一道沉重的阴影笼罩着祖国大地。抗疫的号角吹响在神舟大地上,无数的逆行者如春笋般涌现出来,仿佛那一点点的星星之火,慢慢汇聚成燎原之势,吹散了人们心中的阴影,让人感受到温暖和鼓舞。

李亮同志2016年来五邑大学参加工作,2018年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期间多次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积极提交心得体会,是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然而入党并不是口头说说,一时冲动,李亮同志在疫情期间,告诉了我们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是要以实际行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主动参战勇担责任

20203月李亮同志在湘返粤,居家隔离观察期满后,得知社区防疫人手紧缺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帮助耙冲经联社、农林社区防疫值守,时长达53.5小时,不论刮风下雨,不论早晚,坚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抱怨,对进出社区人员不漏一人的进行检测登记,耐心向社区居民讲解防控的必要性,并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

 

以自身专业为抗疫添砖加瓦

加入到邝幸胜老师的口罩机模切辊和超声辊研发生产团队中,该团队在学校与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从零开始设计方案,不分昼夜集中攻关,利用5天时间实现了口罩生产设备高性能专用刀具的技术突破,并完成样件的生产与交付测试,使KN95口罩生产设备的整体生产效率提高5倍以上,并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目前该技术已通过合作企业实现量产。团队在研制初期为赶制生产,连续工作30小时,近一周里每天工作时间超16小时,李亮同志并没有抱怨,反而为自己的专业能力能为抗疫做出贡献感到自豪。

当黑暗笼罩大地时,总有人愿意变成光,而李亮同志就是其中的一道。在关键时刻能勇于贡献,在抗疫过程中不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宣言,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入党积极分子的价值。让我们为所有抗疫者点赞!为李亮点赞!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   粤ICP备15096031号 地址: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