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勇夺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7-06 点击数: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于5月31日圆满落幕,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大赛中奋力拼搏、勇夺全国特等奖一个、全国一等奖一个、全国二等奖两个,实现了荣获全国特等奖的新突破。具体获奖名单为:梁转群、肖家国参赛小组获全国特等奖;杨伟钧、李立麒参赛小组获全国一等奖;朱焜琦、黄炜蓥和陈泽铭、李嘉豪两个参赛小组均获全国二等奖。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 ,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华南理工大学 土木与交通学院 、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广东省 土木建筑学会 、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 通学院、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为贯彻住建部《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推动信息技术与建筑业发展深度融合,本次竞赛以BIM结构设计为主题,竞赛题所选项目为一个30层的装配式高层剪力墙建筑,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建筑图进行结构设计,建立相应的BIM结构模型,通过Revit软件和GSRevit软件进行BIM三维结构建模、结构总体分析计算、装配式深化设计等,并绘制全套结构施工图和预制构件节点详图。赛题依托实际工程,具有较大的难度、挑战性和创新性。

以黄炜蓥为组长的我校创新创业团队,在指导老师宋章树的悉心指导下,一边克服疫情困难,有序推进五邑大学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智慧建造技术应用研究》;一边认真学习、探讨、创新,积极投入本次全国大赛。经过先后十余次的网络直播比赛研讨和234个日日夜夜的团结奋战,在比赛中创新、在创新中比赛,终于取得了优秀战绩。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大赛,不仅巩固了我校创新创业团队的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了团队在BIM、装配式等建筑信息技术方面的综合素养,还磨炼了同学们坚韧的求学品质意志,强化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坚定了同学们从事建筑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大建设的信心。(文/图: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   粤ICP备15096031号 地址: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邮编:529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