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非学历教育 培训动态 正文

全省应急指挥与应急值守业务专题培训班在五邑大学顺利举办

作者:时间:2024-01-04点击数:

12月25日至28日,全省应急指挥与应急值守业务专题培训班在五邑大学顺利举办,全省各地市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应急指挥科(中心)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组建以来首次举办的应急指挥业务专题培训,应急管理部应急指挥专员杨晓东,省委值班室主任张盛凯,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永生,五邑大学党委书记栾天罡,副校长周飚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处处长黄德泽主持。

作为本次培训班的承办单位,五邑大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支持培训班的举办,为学员们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确保培训工作高效开展、衔接紧密、安全顺利、取得实效。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应急指挥工作实务和突发灾害事故信息报告规范、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及实战应用、应急指挥信息化系统应用、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实务等专题开展培训,并安排前往江门市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响应联合值守区实地考察江门市应急平台建设情况。

五邑大学一直以来坚持突出理工科的办学定位,充分发挥“侨”特色资源和联系纽带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2023年,紧抓中国—太平洋岛国防灾减灾合作中心在学校启用的契机,迅速成立了太平洋岛国研究院、应急管理学院,联动省内外资源,组建防灾减灾技术服务和学术研究团队,大力开展防灾减灾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五邑大学的应急管理学术研究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广东高质量发展。(文/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江门市应急管理局 图/五邑大学宣传部)



Copyright @ 2005 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