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非学历教育 培训动态 正文

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新课程标准培训在恩平顺利举办

作者:时间:2024-04-15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升广大教育工作者对新课程标准的理解与应用能力,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的创新与发展。2024年4月13日下午,江门市普通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新课程标准培训班顺利举办,恩平市210位语文、数学、英语教师分别在恩平市第一中学、恩平市华侨中学、恩平黄冈实验中学参加了不同学科的培训。

五邑大学文学院周文教授在恩平市第一中学作高中语文课程标准解读与落实的专题辅导,他阐述了普通高中语文课程标准的框架体系、新课标三次修订变化特点,通过对新课标变化的解读引出培养语文核心素养等落实课标的关键问题。

五邑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彦华副教授在恩平黄冈实验中学作高中英语课程标准解析专题辅导,她对高中英语课程性质和标准进行解读分析,通过课程目标的转型提出培养和发展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问题和途径。

五邑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盛业青老师在恩平市华侨中学作高中数学新课标解读专题辅导,分析了数学新课标性质,提出数学课程理念:课程目标素养化、课程内容结构化、学业质量标准化,并对数学新课程标准的实施提出相关建议。

在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提出了问题和建议。通过交流学习,参训学员不仅对新课程标准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还掌握了一系列实用的教学方法和策略。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也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相信在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新课程标准的实施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05 五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继续教育学院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