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逐梦军营 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座谈会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1-03-18

3月16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座谈会。江门市蓬江区人武部政委宋宗杰上校、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征兵工作站人员、相关学院(部)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入伍学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宋宗杰对五邑大学征兵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入伍学生及家长对征兵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对即将入伍的同学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珍惜机遇,珍惜在军营中锻炼与学习的机会;二是拼搏上进,积极主动学习现代化知识与技能;三是刻苦训练,扎身军营,在训练中历练自己;四是理解忍耐,在部队里认真谦虚,严于律己。

张运华通报了我校今年春季征兵工作情况,向一直以来支持和指导学校征兵工作的江门军分区、蓬江区人武部以及学生家长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疫情带来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难题,为下半年征兵工作打好了基础。同时他殷切寄语即将入伍的同学,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二要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三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张焜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向即将步入军营的新兵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从大学生到军人,是人生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尽快转换角色。一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二要加强学习,在实践和理论知识的结合中充分发掘和提升自己,为强军事业做贡献;三要刻苦训练,忠于职守,充分在军营中展现五邑大学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叮嘱入伍同学,入伍后要和母校保持联系,有困难要找学校,母校将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坚强后盾。

会上,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分别就军旅生涯体会、入伍感受和征兵工作情况做了发言。

面对“一年两征”带来的新挑战,学校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征兵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报名入伍意向学生人数249人,参加学校预征体检男毕业生64人;28名男生应征入伍(含在学校入伍和在生源地入伍),另有3名女生正在进行政审,春季的入伍情况为全年任务的完成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武装部 图/宣传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