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军区副政委沈竹君少将一行莅临我校检查征兵工作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1-03-13

近日,广东省军区副政委沈竹君少将一行代表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征兵工作。江门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我校党委书记张焜等校领导以及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入伍学生代表、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参加了检查工作会。

沈竹君一行实地考察学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沈竹君一行实地考察了学校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听取了张焜对学校办学情况和近年来国防教育及征兵工作情况的介绍。我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集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发动、入伍联系、退役复学服务于一体,为入伍学生提供一条龙全方位周到服务,并在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效。沈竹君对我校成立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首创表示赞赏,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检查指导座谈会现场

在检查指导座谈会上,陈廷根副校长代表学校汇报了征兵工作开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陈廷根表示,面对“一年两征”带来的挑战,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征兵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迎难而上,多措并举,全面动员,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在座谈交流中,入伍学生代表、退役复学学生代表等积极发言,畅谈入伍从军体会感悟和退役复学后个人发展思路,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沈竹君激励同学们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品格带到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去,继续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入伍初心,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强军伟业添砖加瓦,为国防教育工作再添新功。

最后,沈竹君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强军梦的核心是人才,部队的发展关键靠人才,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军入伍对军队建设发展意义重大。他对我校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与部队共建共育、举办名家高端讲座、利用科技手段打造部队红色基因库、为退役复学学生的学业和职业发展提供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等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学校“用心用情”做好征兵工作及相关系列服务,切实为学生解难题办实事,“要把学校的经验推广到全国高校去。”最后,沈竹君希望学校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提高站位,努力工作,再接再厉,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为强军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沈竹君与参加过朱日和大阅兵的英雄部队退役复学学生赵健平亲切交谈

近年来,学校线上线下齐发力,征兵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学校2017年、2019年、2020年3次被省征兵办、省教育厅评为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学校104名学生光荣应征入伍,入伍人数比2019年增长16%,其中毕业生增长了31%,超额完成省征兵办、省教育厅下达的工作任务。(文/武装部 图/宣传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