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 省教育厅联合检查工作组来校检查军训工作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0-10-19

近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主任科员杜武广、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参谋董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科员方俊聪组成的军训工作联合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军训工作,江门军分区副司令员宋峻峰参加检查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以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陪同参加。

会上,张运华校长从军训组织机构成立、学生教官队伍建设和管理、军训计划和安排、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军训后勤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2020年军训工作准备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对学生军训要求,严格执行军训计划,科学组训,正规施训,科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生军训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顺利完成新生军训。

董舟在讲话中指出,五邑大学从动员大学生参军入伍到为退役复学学生提供了“全链条”服务,征兵工作成绩突出,退役复学激励政策力度大、落实快,军训的各项安排合理,工作有序、平稳。学校高度重视军训工作,政治站位高,军训方案详实、科学,教官队伍建设和管理初见成效,后勤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做到了军训与国防教育、征兵工作的有机结合。同时,他指出学校还要进一步抓好学生教官队伍的强化训练,推广自训中典型的经验和做法,确保今年军训平稳顺利进行。

张焜表示,学校将按照联合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好军训工作方案,加强教育引导,加强教官队伍管理和训练,按纲施训、科学组训,正规施训,及时做好问题研判分析和整改工作,严把军训质量关,确保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江门军分区宋峻峰副司令员全程参与了联合组的各项检查工作,他表示,军分区将派出指导组全力配合五邑大学做好今年军训工作。此外,联合检查组的同志现场检查了大学生教官的日常训练,并参观了我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文/武装部 图/宣传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