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 逐梦军营 我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资料来源:保卫处   时间:2020-09-14

金秋九月,在学校迎来一批批返校学子的时候,一批特殊的大学生将暂时告别校园生活,走向绿色军营。9月4日、9月9日,学校分别举行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为51名即将奔赴军营的学子送行。学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副校长陈廷根,江门市征兵办副主任、江门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刘桂强上校,蓬江区人武部部长杨丛雄上校出席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张焜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向今年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为他们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豪情壮志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推动军队改革、提高兵员素质、优化部队结构、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强国强军的基础。从大学生到军人,是人生一个新的开始,他希望各位即将入伍的同学,一要不忘当兵初心,牢记强国强军使命,尽快转换角色,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二要加强学习,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带到部队中,做科技兴军强军的排头兵、先行者,在部队更为宽广的舞台上钻研业务、加强学习,为强军做出自己的贡献;三要刻苦训练,忠于职守,积极上进,在军营中展现邑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运华在讲话中通报了今年的征兵工作情况,指出,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破解疫情带来的征兵工作难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全面建强征兵主阵地,征兵工作成绩喜人。同时,他寄语即将入伍的同学:一要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二要忠于职守,苦练军事技能;三要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一名合格军人。

杨丛雄在讲话中指出,当今世界仍存在不太平的因素,大学生参军入伍,拿起钢枪保家卫国,能更好地体现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会上,我校智能制造学部党委书记、入伍学生代表、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学校主动作为,线上线下结合,广泛宣传动员,征兵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今年共有300余名学生在学校应征报名,196名男生上站体检,其中在读研究生2人,打破了我校研究生报名体检零的纪录。经过体检和政审,全校共有84名男生应征入伍,其中51人在学校应征入伍(直招士官7人),33人在生源地入伍;毕业生45人,在校生39人,超额完成了省教育厅下达的任务指标。(文/校园安保处 图/宣传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