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军区工作组莅校检查征兵工作 并为五邑大学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0-08-08

8月7日上午,广东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宋纯武、省公安厅治安局高级警长赖平南、省军区动员局参谋李景浩组成的省军区工作组莅临我校检查征兵工作,江门军分区司令员程大欣、江门市副市长郑晓毅参加检查,我校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等校领导,以及参军入伍、退役复学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检查工作会。

在检查工作会上,张运华代表学校汇报了征兵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他表示,五邑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作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征兵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深耕细作,把宣传动员工作做实做足,把退役服务、就业兜底工作做深做细;扎实推进征兵工作,坚决完成省征兵办、教育厅下达的征兵任务。张焜表示,学校将主动作为,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坚定不移做好征兵工作,确保完成征兵任务。

报名参军入伍的学生从入伍动机、参军报国的理想、学校为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台的优惠政策和服务等方面做了发言;退役复学的学生畅谈了入伍、复学的感受等,对学校为退役复学学生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和提供的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宋纯武在讲话中指出,五邑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亲自部署,工作机制健全,责任落实到位,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认真宣传、积极发动,征兵工作卓有成效。学校主动作为谋思路、出举措,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在校学子报名应征,还成立了全省乃至全国第一个高校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从退役复学手续办理、回校适应性培训、学业指导乃至实行退役士兵就业“兜底”等方面,为退役士兵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希望学校把好的做法、经验向全省乃至全国推广,鼓励更多的大学生走进军营,为部队为国家做贡献。

程大欣指出,五邑大学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承担着学校大学生征兵入伍、军事国防教育、开展拥军优属工作等使命,是很好的国防教育基地和平台,希望学校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向省市推广。

    据了解,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我校积极调整工作思路,线上线下齐发力,征兵工作目前进展良好。截至8月6日,学校共组织了6次初检,196名学生参加(其中毕业生92人)。71人参加复检和政治考核,其中毕业生38人;13名毕业生进入直招士官预选名单。

会前,工作组还为五邑大学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并仔细参观了集退役(现役)军人服务、大学生国防教育、征兵宣传、退役军人活动开展等功能于一体的中心展室,具体了解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等。学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于去年11月成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加大投入对中心进行改造。(文/武装部 图/宣传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