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征兵工作检查组莅校检查征兵工作

资料来源:武装部   时间:2020-07-22

7月20日,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康天东一行3人莅临我校检查征兵工作。江门军分区副司令员刘世安、动员处处长孙庆法参加检查工作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副校长陈廷根以及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陈廷根汇报了我校征兵工作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上级文件精神,主动作为,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做好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征兵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征兵办、教育厅下达的征兵任务。

刘世安通报了近年来江门市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江门市连续两年征兵综合考评成绩全省排名第一,五邑大学为此作出了突出贡献。五邑大学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政治站位高,党委书记、校长亲自动员、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学校征兵工作有思路、有举措,征兵工作效果好。

康天东对我校征兵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一是征兵工作机构健全,组织有力,征兵进展情况每周一报,责任层层压实。二是激励措施有效,学校在复学、推优、升学、入党等方面推出系列有效措施,如退役学生加分后报考学校辅导员视同硕士毕业研究生资格等,首开省内高校先河。三是宣传发动精准,军事名家、学者来校开展国防教育报告,影响大、学生参与度高,国旗护卫队连续三年在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获一等奖,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四是服务保障到位,成立广东高校首个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退役复学“一条龙”服务;并拨出专项经费,对退役复学毕业生实行就业“兜底”。他希望五邑大学今年能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抓好征兵宣传黄金月,加大动员力度,确保超额完成征兵任务。(文/ 武装部 图/宣传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