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2-11-10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9日,校园安全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在南主楼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学生消防协管员、学生宿舍楼层长、学生宿舍管理员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学生宿舍管理科科长侯桂根在培训动员讲话中强调,学生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宿舍内一点点的消防安全隐患,可能就会酿成严重的危害,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从点滴养成做起,切实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围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校园安全保卫处综合科副科长申树林在题为《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的消防安全培训中,通过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篇、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篇、火灾处置篇、安全疏散篇,对高校火灾发生规律、物质燃烧发展机理、火灾预防重点、消防设施器材的应用、火灾扑救方法、疏散逃生自救注意事项等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呼吁同学们务必站在对自己对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牢固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为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学校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通过培训,温故知新、力学笃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扑救、逃生自救能力,达到了“培训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宿舍,影响全体同学”的消防宣传教育目标,更进一步筑牢了学校火灾抗御“防火墙”,确保校园消防安全稳定。(文/校园安全保卫处  图/学生处)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