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2-11-24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高标准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11月23日下午,校园安全保卫处在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各学院(部)和职能部门负责办公室事务的老师以及各学院(部)部分学生干部,学生消防协管员等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门市蓬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黎志国担任培训主讲。黎志国结合自身从事消防救援14余年的工作实践经验,着重从校园火灾案例警示剖析、如何做消防安全“明白人”正确履行消防岗位职责、加强校园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校内重点场所火灾预防注意事项、灭火器检查和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做了非常专业的讲解,对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内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

培训内容涵盖了高校消防安全管理、消防法规、火灾预防与扑救注意事项等消防知识,内容丰富,指导性、实用性很强。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与火情处置能力。参训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身为校园管理岗位的一员,定不负嘱托,将不断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为做好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文/校园安全保卫处 图/宣传部)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