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1-11-29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月26日下午,校园安全保卫处在伍威廉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各学院(部)学生、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师生以及部分学生宿舍长、辅导员,各食堂、商铺、快递、宿舍管理员等276人参加活动。

培训讲座上,消防工程师李必武从火灾基本知识、常见灭火器材的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火情处置流程和注意事项、疏散逃生原则、火灾事故法律责任几个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校园安全保卫处申树林老师详细讲解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毯、消防水带等常见消防器材的基本知识、检查维护和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并指导参训人员正确操作使用上述消防器材。

当前正值冬季干燥季节,是火灾易发多发高发期,是加强火灾防范的重要节点。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及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与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学校财产安全,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文/图 校园安全保卫处)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