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1-12-30

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易发多发高发期,是加强火灾防范的重要节点。为做好冬春季节和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点火灾防控,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2月29日下午,校园安全保卫处在伍威廉学生活动中心开展2021年冬春火灾防控消防安全培训。学校13个教学部(院)部分学生、生物科技与大健康学院部分师生,以及部分学生宿舍长共200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器材实操指导中,培训主讲人江门市蓬江区消防大队白沙消防救援站汪欢指导员着重从火灾警示、逃生、防火、灭火等方面,结合高校消防安全特点,运用大量消防事故案例,把消防理论知识和灭火实践经验以及防火、灭火、逃生需要注意的关键事项,深入浅出地做了非常专业而生动的讲授。

通过培训,不仅切实从思想上打牢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火灾预防和火情处置能力,更有效地提升了师生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热情和责任感,为冬春火灾防控奠定了良好基础,为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文/图 校园安全保卫处)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