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1-11-09

全校各单位:

为积极预防火灾风险,大力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消防安全氛围,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保障师生员工财产和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隐患排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日至30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四、活动要求

1.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单位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

2.围绕“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 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推动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

3.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单位人员消防安全素质。有电子滚动屏的单位,宣传月期间请在滚动屏上展示宣传主题:“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同时滚动播放比如:“预防火灾隐患人人有责,共建平安校园人人受益”,“心有一把安全锁,胜过万道防火墙”,“火灾防范靠大家,平安幸福你我他”等消防安全宣传标语(供参考)。

(1)各教学部(院)在做好教职员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还要精心组织学生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火灾预防和疏散逃生自救等处置能力;

(2)各处(室)、中心等部门要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管理,引导教职员工不在单位抽烟和使用明火、冬季不在单位擅自使用电加热取暖设备、定期对电气设备除尘清洁、纸张等可燃物与电气设备保持一定距离、下班关闭电源形成制度等;教学部(院)及学生宿舍管理部门要引导学生不在宿舍抽烟、烹饪、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充电宝过充,同时减少宿舍内存放可燃物的数等;食堂管理部门、实验室管理部门要分别引导食堂商铺、实验室相关人员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

4.深入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治,消除本单位火灾隐患,防范和化解本单位火灾风险,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当前天干物燥,是冬春季节火灾易发高发期,是加强火灾防范的重要节点。抓好消防宣传、做好火灾预防至关重要,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并于12月9日前,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开展情况、消防隐患排查和整治情况,以及本单位确实不能消除的消防隐患,以书面形式(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yuabc@126.com)报送至校园安全保卫处。



校园安全保卫处

2021年11月9日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