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邑大学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技能培训及安全知识讲座

资料来源:安保处   时间:2021-09-19

为提高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打牢校园火灾防范安全基础,9月13日,校园安全保卫处组织学校2021级4000多名新生在学校田径运动场和青年广场开展为期一天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重点围绕灭火器、防毒面具、消防水带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教会了同学们在火灾情况下能够快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和人员疏散逃生,提升了同学们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疏散逃生自救的技能。

维护国家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消防安全教育是全面提高新生安全意识教育的重要内容。9月14日至17日,校园安全保卫处利用新生军训间隙,连续利用4个晚间,组织所有新生在吕志和礼堂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防诈骗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旨在通过集中安全教育,增强同学们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维护国家安全;深入了解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手法和特点,预防上当受骗,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全面学习和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集中安全教育讲座培训,普及安全知识,打牢了新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校安全发展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文/图 校园安全保卫处)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