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联合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举办消防培训活动

资料来源:五邑大学保卫处   时间:2020-12-07

12月5日上午,安保处联合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举行消防培训活动。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约50名师生、安全保处勤工俭学消防管理岗部分学生、安保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讲座上,安保处申树林从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火灾基本知识、常见消防设施器材与应用、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结合相关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环节,参演师生按照应急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快速有序地从疏散通道进行紧急疏散,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点。消防器材实操培训中,申树林详细地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防毒面具和消火栓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参训人员踊跃参与消防器材实操训练,较为熟练地掌握了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活动,有效增强了参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巩固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防火宣传成果,进一步打牢了今冬明春火灾预防安全基础,对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发挥安全保障作用。(文/图 校园安全保卫处、柔性传感材料与器件研究开发中心)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