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保卫处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资料来源:五邑大学保卫处   时间:2020-11-16

11月13日下午,校园安全保卫处在伍威权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消防培训活动,学校各食堂、商铺、学生宿舍管理员,学生宿舍长,以及各教学部(院)学生代表等约2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讲座上,培训老师就火灾的基本知识、火灾的形成、食堂及宿舍用火注意事项、灭火器的分类和使用方法、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疏散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申树林老师则在青年广场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示范了消防水带、防毒面具、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以及注意事项。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踊跃参与灭火实操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丰富了参训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在工作中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提升了对初起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对冬春火灾防控打下了良好基础。(文/图 校园安全保卫处)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