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资料来源:五邑大学保卫处   时间:2020-11-10

11月8日下午,江门市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菩提广场举行。江门市常务副市长许晓雄,我校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副校长陈廷根,江门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王学强,江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以及我校700多名学子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陈廷根为启动仪式致辞,他介绍了学校近几年的消防工作情况,并希望社会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争做消防安全理念的践行者、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消防法律法规的维护者,为建设平安江门幸福江门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启动仪式上,我校学生表演的舞蹈节目《韶华之光》用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呼吁青春学子和广大市民用心关注消防;“蓝骑士”消防服务队用爱心和责任把消防理念传遍大街小巷;“向党和人民汇报”消防救援综合演练,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消防救援服务队作为训练有素的专业救援服务队,“有警必出、闻警必动”及时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充分展现了“最美逆行者”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会上,还对“热心消防公益事业集体(个人)”和“最美消防员”进行了表彰,我校校园安全保卫处荣获江门市2020年度“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称号。

活动现场,我校师生踊跃参与消防知识咨询、积极参与消防主题趣味游戏,积极体验高层缓降器逃生自救、烟雾环境下疏散逃生自救等形式多样的消防知识体验活动,这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逃生自救能力,为有效预防火灾危害保护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图 校园安全保卫处)



地址: 广东江门市东成村22号 五邑大学  邮政编码:529020  联系电话:0750-3296135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武装部保卫处 Copyright 2009-2020. 粤ICP备15096031号